close

因為有上次去宜蘭訂不到票的經驗
所以這次我就戒慎恐懼的想要提早訂票
無奈阿...還是沒搶到票
最後還好是肚肚早上六點鐘起床才訂到的...
反正最後是大約中午到達花蓮

到達花蓮之後 好吃懶做的我就想要吃東西跟喝飲料
所以就去當地有名的西瓜大王 接著又在
鵝肉先生用餐飽足一頓
最後又去吃了
五霸包心粉圓炸蛋蔥油餅
(怎麼一下車就像在餵豬...)
接著去民宿放個行李 換個褲子 就開始我們的花蓮之旅囉!

我們先去了大家對花蓮最熟悉的
七星潭
這七星潭哪裡像潭 感覺根本就是海吧!有夠遼闊的
不過其實他是個海灣 據說是因為看北斗七星會很清楚而稱之
七星潭的潭邊可以稍微踏踏浪 但是不建議游泳
坐在潭邊看海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現在還設計成有自行車步道
是白天晚上都可以去的好景點(但應該不適合看日出...)




而在七星潭附近也規劃了個七星柴魚博物館
裡面比較像是要吸引觀光客的 主要在介紹柴魚製作過程及應用
另外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水族魚類 如獅子魚等
當然最重要的是有柴魚作的商品販售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進去晃晃


離開七星潭後我們去了路上經過的花蓮酒廠 跟宜蘭酒廠不太一樣
感覺沒有那麼商業 反而是認真的在推銷酒品
試喝也很阿莎力!害我差點下手買了瓶高粱...
花蓮酒廠裡面還有棒球九宮格 想去南濱夜市賺獎品的可以先在這練練{#emotions_dlg.emotion_017}
旁邊還有丟圈圈等小遊戲 是個可稍作休息的地方
 

去完酒廠 不爭氣的天氣開始下雨來
我們只好先回民宿等雨停 晚些時就去看了場海角七號
果真不錯 超超超推的!我一定還要再看一遍 哈哈哈!

走出電影院 雨也停了 我們就趁著星期五人潮比較少時前往南濱夜市
南濱夜市果然是玩得多吃得少 但可以放鞭炮唷!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有點在整修 所以濱旁有些地方有用鐵皮圍起來
希望是花蓮市政府想要給南濱一個新面貌!

去玩南濱當然就要去一下自強夜市囉!
不太餓的我們喝了妙不可言果汁、
棺材板還有第一家烤肉
只能
說我不胖誰要胖阿!


結束了第一天的吃吃吃行程 就先回舒服的春綠小築休息囉!

========================================
因為我們採取超菲力的自由行(好想吃牛排唷!哈哈哈)
所以是睡飽飽再出門 還好我們一開始行程就沒排滿
不然趕來趕去 就失去遊玩的意義囉!

一早起床吃個早午餐 不過也因為早午餐就只好把魯豫的行程取消
直接往兆豐農場出發!門票是向住的民宿春綠小築買的
價錢就有比較便宜 不管大家住哪間 都可問問看自己的民宿唷!

從市區到兆豐農場的摩托車車程大約40分鐘
途中還去吃了個好吃的
豐春冰
 

一路上都很風光明媚 天空雖然有點陰陰的 但還是很藍
到了兆豐農場就會有醒目的指示 進入大門前一段有全家便利商店(還是小七)
大家可以先在那邊買飲料或零食進去吃再往兆豐農場前進!

新光兆豐農場是屬於人造景的花園農場 很多新人會選在這裡拍婚紗
占地700多公頃的花園農場可是花蓮地區的名勝呢!
到了兆豐農場 門口就有醒目的小牛 旁邊則有吳家少爺題字寫的石頭


園區蠻大的 所以園區內有提供遊園火車跟租車的服務
有單人腳踏車、家庭號腳踏車、家庭號電動車(後面兩種有點像高爾夫球車)
建議大家如果對戶外活動很有興趣 又經濟許可的話就租電動車(兩人也是)
因為遊園火車只有在特定的點有上下客處 約每半小時發一次車
租車行動比較自由 建議電動車是因為踩的可能園區逛不到2/3就該回去還車
因為我們本來是租電動車 但後面還是去坐小火車要去參觀一些來不及看的地方
不過有可能比較龜毛啦!


園區很大 依時間表會有人在旁講解


因為怕租車兩個小時看不完
所以就先到最裡面的水生植物區去看看
不過我個人到這區覺得有點無聊...({#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園區裡面有很多鴕鳥 很有趣
感覺很貼近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啄到
其他也有很多可愛動物可以開著電動車去參觀繞繞
 





乳牛區這邊飼養了很多牛隻 有大隻小隻
照片裡都是小牛 原來牛舌超長的!
這邊可以稍作休息 吃個好吃的奶酪!
 

可愛動物區裡的駱駝 看起來很像假的吧
但我一心只想到口香糖...
 

園區內還有蝴蝶跟蜥蜴的展覽區 只是蝴蝶以標本比較多
蜥蜴卻都是活的 還蠻有看頭的
只是不時會聽到女生尖叫說哎唷 好噁之類的...
 

 

在園區內逛完已經是下午五點 想要離開回市區時卻開始下大雨
只好在園區內漂亮的服務中心避避雨吃點東西 等雨停
(服務中心的眺望台 可以看見兆豐的花園全景 想拍照時就下大雨 所以放棄) 
奈何老天不幫忙 雨一直沒停 最後只好穿上雨衣狼狽的飛奔回去
而我的converse也就這樣濕搭搭的了...建議大家帶雙拖鞋吧!

我們在市區中心買了雙拖鞋 再去填飽肚子
可惜要去吃扁食時 卻看見門上貼著"售完"
唉~真是流年不利啊!
還好肚肚有備案 我們就先去吃了有名的
正品蚵仔煎
然後再帶著我去廟口紅茶吃小點 最後還帶著我去吃公正街包子
這公正街包子我覺得還好 皮對我來說有點過甜
蒸餃淋上醬汁後味道好 可我還是喜歡中原夜市的...
 

回到民宿不到10點  稀哩呼嚕吃完公正街包子
洗個澡之後 我竟然不知不覺在11點多事就睡著了...
這真是證明我是豬豬的事實阿...{#emotions_dlg.emotion_b11}

=========================================

最後一天肚肚讓我睡到十點多
起來吃個早餐 我們就要往松園別館
不過出發前得先吃個小點心 就是
中一豆花
畢竟多補充一點比較好 哈哈哈!

松園別館原來是日據時代花蓮的最高指揮部
別館正後方是宿舍 右後方則是俱樂部
神風特攻隊員要自殺攻擊前 都被安排至此飲酒作樂進行最後的晚餐
所以別館內的結構及樣式都是以日式建築為主
而日本戰敗後 (應該)最高指揮官就在右後方切腹自盡
據說有人在男廁會聽到有人用日文跟你打招呼唷~{#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






民國91年整修後 現在則規劃為展覽廳及咖啡廳 很有復古的味道
而別館內也有許多小地方可以看看


這張是學她們的明信片拍的
那張真的拍的好棒!我這張只能說是東施效顰阿...
 

離開了松園別館 我們要就要用昨天沒吃到的花蓮扁食來填飽中午的肚子啦
這扁食門口果然是人山人海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休息了
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品嘗到這名產...
這扁食肉鮮皮薄 湯頭也很鮮美
但可能就是沒那麼對我的味 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扁食...
 

 

吃完午飯我們去了
慶修院走走
慶修院是日本人來時為安定軍心民心 所以建造這座日式寺廟
供奉弘法大師(唐代到中國習佛的日本空海和尚)、毗沙門天王及不動明王
日本然戰敗撤退厚當地居民接手 改為
奉祀釋迦牟尼佛及觀音菩薩至今
現為三級古蹟 供民眾參觀朝拜




這間慶修院真的很日式
連清洗的地方都跟日本一樣 需要清洗雙手外
也需要靜口...


另外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八十八尊神像
院內八十八尊石佛據說是川端滿二遵循當年空海遺規
行遍日本四國八十八所寺院請回
現在看起來好像有些是復刻品 只有某些有顏色的我想可能是舊有的
據說在日本毎一尊都代表人不同的煩惱
參拜完八十八尊佛像 就象徵你已把煩惱拋下


院內還有祈福的木牌可以寫上自己的心願或是替往生者祈福
再放置於神像面前 誠心祈願
 

帶著虔誠的心我們離開慶修院 往最後一站鯉魚潭
花蓮鯉魚潭 南投鯉魚潭 好像到處都有鯉魚潭
花蓮的是因為依著鯉魚山所以叫鯉魚潭
據說清朝時代自宜蘭、蘇澳至花蓮 在奇萊山一帶有一小山北側天然湖泊
潭中有許多鯉魚稱之「鯉魚潭」 潭南方的小山稱「鯉魚山」


鯉魚潭像碧潭一樣可以採船遊湖 也可以坐飛艇
雖然有價目表 但網路上有人說可以議價
(我議價卻是失敗的...只獲得不限時間...)
 


這裡我覺得跟碧潭感覺差很多鯉魚潭的潭面比較不平靜 波動較大
(害我緊張兮兮的 馬上表現出俗仔的樣子)
但好像很多人都喜歡這種刺激的感覺唷
潭面上有時會有小鴨(鵝?)浮現 應該是在覓食吧
有機會可以仔細看看...但還是要說一下
我們那天看到很多人都把菸灰或菸地往水裡丟...
其實踩船已經是在破壞生態了(對不起 我以後也會避免的...)
為甚麼大自然願意跟我分享美麗的同時 你卻要破換它們勒?
希望大家以後有看到這樣的情形 可以也勸誡他們一下{#emotions_dlg.emotion_b07}


鯉魚潭的風景真的不錯 潭風吹來感覺沒有那麼夏天唷!
 

而離開鯉魚潭後 也準備回鄉啦!
最後跟肚肚去吃了一家有名的
朱媽媽炸物
帶著滿足卻又有點不捨的心 搭上火車回家去!
回家好好休息準備迎接第二天的正常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