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3.JPG

好險我家肚肚最後還是有放假 
所以我才有機會登上最大的海上書坊 --「忠僕號」
 
其實我早就在花蓮版看到忠僕號要來的消息
但是阿呆的我心想應該是國軍軍艦艦慶之類的
而在地人肚肚爸 以為是陸客來台觀光的船隻
後來 不死心的我 終於查了一下忠僕號的底細
結果 沒想到跟我們想的完全都不一樣
因為他竟然是-海上書店

發現他的真實身分後 趕緊跟肚肚說明白
逼問他到底有沒有放假這件事
還好最後有如我所願

怕熱的我 挑了個晚上 想說天氣涼涼的
順便看看夜景 在花蓮港旁漫步等等 
重點是人應該也會比較少
沒想到 兩個笨蛋 自以為找的到
結果 最後只看到一片黑漆漆
既然黑漆漆 就只好轉戰花蓮影城啦
(這好像不是很重要 哈哈哈)

第二天 終於確認位置 就往忠僕號出發
我們大約在2點15分左右抵達 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所以我們停好車 趕緊加入隊伍中
(還好沒有開車去 因為停車也要排隊)
IMG_0670.JPG
 
還好只排大約15分鐘左右就登船
花蓮港邊的太陽實在太大了 沒帶傘真是失策
登船參觀 每人會酌收台幣10元清潔費
小小售票亭 右方有用各種語言寫著"歡迎光臨"
裡面坐了兩位外國志工 買完票會用中文跟你說"謝謝"唷
IMG_0677.JPG

登船的樓梯真的很特別 是圓柱狀的
記憶中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形狀
可是我覺得沒有很好走 一整個就是怕滾下樓梯
IMG_0680.JPG

上船後往下看 發現人越來越多
原來排成三排的隊伍 已經變成四排滿滿的
我想當忠僕號到基隆時 應該會更多人吧!
IMG_0687.JPG 

登船後第一件事就是報名導覽參觀
有專人帶你在船上解說 介紹廚房、寢室等等空間
可是沒想到兩點才開始報名的導覽
短短半小時之內就已經要排到4點半了
考慮到我還要搭火車的時間 所以只好作罷
兩個人就自行東晃西晃一番吧!
IMG_0693.JPG

船的兩側都會掛有一些忠僕號及船上人員的照片
一路上都可已經由照片更了解她自1914年忠誠服役至今
的輝煌史
IMG_0682.JPG

進入船艙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掛滿各國國旗的通道
不過因為個人見少視小 頗多國家都認不出來
IMG_0695.JPG

通過聯合國通道之後 是一片寬廣的空間
裡面正在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真的很熱鬧
你可以坐下來跟船上的外國志工聊天 練習英文
圍著圓桌坐一圈 自由入座 隨性的學習
或是隨手翻閱一下各國特色書籍
IMG_0697.JPG

船上也可以玩小遊戲 每次10元
按照號碼順序 把球丟進洞中
這應該算是一種另類的奉獻方式
IMG_0703.JPG 

當然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她們有提供各國的服飾
你可以自由穿戴 而且完全免費 只要遵守秩序就行了
另外旁邊還有合成背景可以搭配衣服照相唷!
IMG_0712.JPG 

差點成為韓國媳婦的我 當然毫不猶豫的就套上韓服啦
好像還蠻適合的耶!哇哈哈!
IMG_0715.JPG

在cosplay的同時 旁邊也有外國志工駐唱
讓歡樂的氣氛又更加濃厚 現場也有提供座位
你可以在此稍作休息 享受一下美妙的樂章唷!
IMG_0701.JPG

IMG_0713.JPG 

出了船艙 到處都是滿滿的人
有眺望海港欣賞風景的 手拿相機擺pose照相的
我想 大家都是想來一睹忠僕號風采的吧!
(雖然後來知道 有很多小朋友是被老師強迫來參觀的...)
IMG_0691.JPG  

接下來就要進入書店 話說 裡面真的很大
店內大都是英文童書 及一些英文人際互動相關書籍居多
當然也有少部份中文書及紀念品販售
也因為較屬於室內 人一多就感覺很悶 也因此就懶得照相
好吧!但是書店餐飲部的霜淇淋真不錯吃耶!
(不要喝10元果汁 真的!相信我...)
IMG_0720.JPG

走出書店我第一個就是注意到「救生艇」
果然是個怪小孩 還硬要跟救生艇照相
可能是聯想到鐵達尼的救生艇吧!


總共看到的是六艘吧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雖然跟鐵達尼年輕兩歲數 但經過整修的忠僕號看起來保養的相當不錯
不知道鐵達尼修補一番後 是不是也會變回正妹一枚
IMG_0722.JPG

沒有排到導覽 自由趴趴走的我們
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在船上探險跟照相
其中印象最深的這幅畫 好像是以船上志工照片作出來的
感覺有一種象徵大家努力合作 才能賦予忠僕號真正的意義!
IMG_0719.JPG 

忠僕號繼續會前往基隆港停泊 有興趣也可以去走一走唷!


忠僕號維基百科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A0%E5%83%95%E8%99%9F

忠僕號無名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