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復糖廠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瑞穗牧場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57號

涂媽媽肉粽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49-1號


跟著菲力行程走 我的花蓮第一觀光景點站是光復糖廠
既然千里迢迢來到糖廠 就一定要點一下她們最有名的冰淇淋啦!
放眼望去 滿滿的人潮都在排隊點冰淇淋跟領冰淇淋
我在眾多口味挑選了月見冰 肚肚則挑了一個甜筒(好像是香檳葡萄之類的)


點完冰後 就可以直接拿發票去隔壁領冰
裡面的阿桑雖然人不多 但動作都很快
而且我還發現 她們的冰都是已經挖好成球已經裝好放在冰庫裡的

我點的月見冰 其實就是冰淇淋加一顆生雞蛋
聽起來有點嚇人 但是吃起來還不錯
並不會有生雞蛋的腥味 反而蠻順口的 難怪是招牌之一


而花蓮另外有名的扁食這裡也有 據說也不錯吃
開到晚上六點半 所以若有落腳光復的 可以來嘗嘗

通常糖廠也都會有賣香腸 而且都不錯吃
但我覺得花蓮糖廠的還好 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肥油味對我來說有點重 而且價位配大小不是很搭




===========================================

離開光復之後 笨笨的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找到我們的民宿
砝傣岸
最後赫然發現 民宿就在糖廠旁邊...一整個就感覺自己很笨
東西放一放 我們就往瑞穗牧場出發囉!

瑞穗牧場我想大家都知道最有名的就是-「奶」
那到了這裡 一定也要來點有「奶」味的囉!
走進瑞穗牧場的餐廳 感覺就很有母牛的味道


櫃台前面有放MENU 排隊時就可以去拿來看了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點甚麼 當然就點一個牧場風味餐來試試


蛋糕櫃裡放了各式各樣的乳製品 真的是玲瑯滿目


這就是我們的牧場風味餐
裡面有兩個小饅頭(一蒸一炸)、奶酪一個、乳酪蛋糕一個、鮮奶兩杯
總共120元整


口渴的我首先就喝上一大口鮮奶 果然香醇濃郁
而且門口還貼了絕對不含三聚氰胺...
 

鮮奶饅頭和金香鰻頭
一個用蒸的 一個用炸的 小小一個 卻很好吃
 

鮮奶饅頭 味道很香
口感很鬆軟 內部卻很實在
咬下去就會除甜甜的麵粉味外 還有鮮奶的濃郁味
肚肚差點要買一袋回家哩...


而金香饅頭 外面炸的可酥了
跟裡面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內部卻很鬆軟有勁 超好吃的


鮮奶酪
瑞穗的鮮奶酪很滑嫩 不像兆豐的比較有口感
瑞穗的鮮奶味沒有兆豐那麼濃 但卻比較適合大眾
也比較順口 可惜小了點...
 


 

起士蛋糕
我覺得很普通 質地綿密
口味較偏向咖啡 不特別推薦的一道甜點


========================================

離開瑞穗 回程的路上肚肚問我餓不餓
我實在是覺得很好笑 平常我食量很大沒錯
但吃了這麼多 要餓也很難吧
但是當他問我說還要不要吃涂媽媽肉粽時 我卻屈服了...
(多沒骨氣的一個人阿...)

涂媽媽肉粽位在瑞穗火車站附近
店裡只有肉粽跟湯 我們點了個肉粽跟四神湯

這肉粽大小約跟成人拳頭一般大 不算大粒
外面糯米看起來粒粒分明 吃起來卻又還有黏性 也夠軟Q
碗底則有醬色的醬汁 應該是蒜味醬汁 配粽子卻還不賴

 



這粽子的內餡只有一塊肉 跟我愛吃的湖州粽很像
但涂媽媽肉粽卻是以滷肉為主 很入味
以30元一個的價位來說 很划算唷!




四神湯料多 但口味普通
我比較喜歡台北雙連麥當勞門口那家的
(好像有點扯太遠了...)
   

這天感覺果然沒吃啥正餐
不過出來玩 就是要給他每樣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