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床 本來還想畫個妝
奈何實在是起不來阿...

七點十分的車,預計六點四十分一定要出門
沒想到起床到出門拖拉一下 轉眼間就已經五十分了
急得我要命 趕忙穿好鞋鞋踏上旅程
還好一路上都很順暢沒有塞車
(不過星期六的早上要塞車也很難吧...)
而且前一天去買票時已經知道確切的位置
所以也就這樣在七點五分時停好車
平安抵達復興南路上的葛瑪蘭客運站

說實話 葛瑪蘭客運真的很不錯
我們坐最後一排 也沒有廁所在旁邊
座椅坐起來頗舒適 對170的我來說頸部靠的位置剛剛好
缺點是前後排間隔較小 我覺得有一點點擠啦
(還是自己太大隻??)

可能是太興奮了
一路上我都沒有睡著
而且只要看到隧道 就問肚肚這是不是雪隧啊?
偏偏石碇那一段又超多隧道...
反正最後我也搞不清楚第幾個才是雪隧
只是那邊的隧道感覺規畫的都不錯
內部都有交通安全廣播 也有明亮的LED燈指示
不太像新聞媒體說的很危險...
但是迷信又膽小的我還是不敢在隧道中拍照 
所以就只好這樣過去啦!
不過出隧道沒多久 我們就快到羅東
感覺大約1小時左右就到囉 超級快的說!

下車後 我們往車站方向走
穿過羅東火車站之後 就可以到前站
(紅色點點是下車處)


到前站後最重要的就是租一台好車陪伴我們啦
小批上大家有推薦幾家 不過我毅然決然的就決定了
達伯租車
達伯租車的位置就在一出前站公正路的右邊
站在前站門口大約1點鐘方向就能看到了
租車時是由老闆娘跟我們做介紹的 
有分250、300、350元/天,另外還有cuxi唷~
本來肚肚想要租cuxi 因為沒騎過 
但後來想想 還是租一般的125好了
畢竟出來玩咩 又不是cuxi體驗之旅
最後我們選300元一天的

                                (上圖自達伯租車轉貼)

老闆娘很親切 還有附送地圖
因為我們不確定第二天幾點還車
老闆娘也很阿沙力的說先付一天的錢就好 看我們怎麼玩再說
接著老闆牽給我們一台剛沖完澡的車車
附上兩頂安全帽 安全帽還蠻乾淨的 不過沒有提供雨衣就是了...
最後走的時候 老闆娘說來還車後
如果還要去哪裡走走 就可以把東西先寄放她們這邊唷
聽到之後 一整個感覺就是很耐斯

接下來就騎著噗噗開始宜蘭之旅囉~

租好噗噗後先去加油 跟加油妹妹說我們要加滿
加油站妹妹也超好的 她就問我們說要玩幾天?
我們跟她說大約兩天一夜 最遠大約到南方澳
她就說不用加滿 加100元就好了
當下感覺立刻就覺得宜蘭人真好!

因為出門時間太早 來不疾吃早餐
所以趕忙飢腸轆轆的找到一家早餐店用餐
可惜忘記店名了 不過不錯吃唷!

大約九點左右 我們就照著達伯給的地圖走
先騎到幸運訂到的民宿-衿日林
畢竟還有行李不是很方便

衿日林的位置很好 就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斜對面
從羅東車站騎過去大約20分鐘 一路上多是直直路

衿日林的入房時間是下午3點 早上11點Check out
但因為行李 所以我們就應著頭皮先去寄放
老闆娘人也很好 聽完我解釋之後 就找一塊地方給我放 
也讓我們在那邊稍做休息抹個防曬化個妝
剛好也碰到一些房客要走 老闆娘也都很親切的招呼
當下感覺就還不錯 而且老闆娘還請我們吃芭樂唷!

衿日林基本上與網站上看到的大同小異 房間照片也跟我們我網路上看到差不多

網路照


                                                                                      (上圖自衿日林民宿轉貼)
實景照

我們住的是印度風雙人房 一晚2400元附早餐
早餐供應時間是八點到九點半
不過最後因為太累 我們一路睡到10點半 所以就沒有機會品嘗到啦!
房間還算蠻大的 沙發前面有一小塊地方可以放東西或是玩牌等等
床倒是有點過軟 不過因為我個人喜歡硬一點的啦!

如果東山河有放煙火的話 我們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
而衿日林自己也有一個寬闊的陽台可供欣賞唷!

不過浴室到是有點小 但還夠用
而且水力超強又夠熱 洗起來還不賴
房內有提供水 衛浴用品(含刮鬍刀) 毛巾 吹風機...等等


衿日林另外還提供免費腳踏車
對照外面租腳踏車的價錢 真的是很好的福利唷!

但唯一一個對我來說比較嚴重的缺點就是附近入夜後就沒有東西了
若要買消夜 就一定要從夜市買回來囉!
除此之外 我覺得衿日林是不錯的選擇唷!



衿日林         
http://www.jin168.com.tw/index.asp
達伯租車      http://www.ete.com.tw/yogo/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