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時間對我們來說 本來以為是充裕的
結果進度卻是嚴重落後阿...

話說我們的第一站選擇了清涼的蘇澳觀光冷泉


羅東騎到冷泉大約25~30分鐘 可能是因為路比較不熟
快一點應該20分鐘可以到~我們到時約9點半
因為我不想換泳衣玩 也不想泡溫泉 所以選擇家庭冷泉浴池
等於兩人300元,又能玩大眾池(要提醒大家 他沒有學生票唷!)
但家庭浴池限時50分鐘 時間到的前10分鐘會有人敲門提醒


家庭浴池有人建議要就要早點去 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是冷泉
家庭浴池每晚清洗 泉水由池底不斷湧出 所以浴池都維持滿的  
不會因為換下一批客人而把泉水全部放掉 
只有一個小水道讓水流動 所以才有人建議越早去越乾淨


冷泉超冰的 腳趾尖一碰 雞皮疙瘩馬上浮出來
冷泉水質感覺滑滑的 又帶有一點金屬味
泡完後身體很像剛做去角質 不愧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冷泉!


而冷泉公園我跟肚肚都覺得規劃的很不錯 
看得出來當地很用心在經營


離開時大約是11點半多囉
我們就先前往南天宮豆腐岬(ㄐㄧㄚˇ)看看 
想說看完再去南方澳吃飯 
冷泉到南天宮還頗快 大約10~15分鐘車程

南天宮真的很值得一看 
超大的金身及玉身媽祖 真是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但是肚肚說不要直接幫媽祖照相 所以就只拍了張外觀


豆腐岬其實大三時有去過 但這次跟記憶中的好像不同
我一直以為豆腐岬是因為那邊岩石解理方式讓石頭看來像豆腐
結果剛一查 原來是因為它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
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 台灣海灣中少見 又狀似豆腐 故稱豆腐岬
(建議帶傘 會比較不曬唷!)


豆腐岬走走後 時間也快1點 剛好也避開中午用餐人潮
不然聽說有些餐廳都只顧大團的 小團晾一邊
所以就往南方澳吃海鮮去
大家有推薦富美跟永豐 可惜我們只有一個胃 
所以就先選擇富美 決定下次再來吃永豐


兩個人其實在海產店很難點菜 
我們點了小份生魚片、水煮蝦、炸蚵仔、味增魚湯、炒高麗菜
還有提供免費白飯自取
雖然都很不錯吃 但特推生魚片(鮪魚跟旗魚)很新鮮 肉質很有彈性
差點就想點第二盤 真是大推唷!
(不好意思...照片有點不清楚)

吃完飯後 沒想到已經一點半多
就想說快去白米木屐村才來得及在三點前到傳藝中


但終究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在白米木屐村竟然耗了快四個小時
有做一雙皮雕小木屐 參觀木屐製作等等
有些人可能覺得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在這邊
但是因為我們有買木屐 還有做商品 
每一樣那邊設計的行程 我們幾乎都有參與 
所以時間就不知不覺過去啦
不過我們做的實在是讓我覺得很像幼幼班的...


木屐村跟我以前去的差很多 現在規劃很好
有現場手工製作木屐 繪圖等等
只是每次入場都有限制流量 所以有時要在外面等一下
上次我幫媽媽買的木屐是傳統型 她不愛 說不好穿
現在木屐村有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木屐 是用檜木製作
改良很多 變得很好穿 不會有不好施力的感覺
當下我就買兩雙 只是現場沒有我喜歡的圖案 
所以又請妹妹設計師現場畫再幫我寄
人體工學設計的每雙800 運費另算(現場有喜歡可以直接拿)
肚肚也幫他爸爸買一雙
不過如果只是想買來當紀念 買一般的就行!
(一般的好像是350)


現場也還有其他他們自己做的作品 都很特別唷!


離開白米木屐村時已經五點多 所以就不能去傳藝中心
還好兩個人行程好橋 就決定第二天再去 
等等先回民宿休息 再去羅東市區 順便改看看車票
因為突然覺得我們的速度 下午4點20分回去好像有點趕...

到民宿後略做休息 就騎車前往羅東市區  大約20分鐘的車程
先衝去改票 想問星期天還有剩晚上8點多的位子嗎
結果 果然 已經沒有了...最快要到10點半
好吧!我想應該是老天爺要我早點回家休息的暗示吧!

於是我們就轉戰羅東夜市啦!
羅東夜市真的很熱鬧 比我以前來的時候熱鬧多了
照著肚肚找的羅東美食開始進攻 
吃了一串心、賴皮蒸餃、郵局前蔥油餅、龍鳳腿、花生粉冰淇淋...
不過口渴就先再賴皮蒸餃旁買一杯西瓜汁跟木瓜牛奶 超好喝!
每一樣都很好吃 肚肚首推蔥油餅 我推賴皮蒸餃 
皮很Q 又帶點透明 肉餡也很鮮美 大大推!

                                                       (上圖自大台灣旅遊網轉貼)

買郵局蔥油餅途中 我們運氣很好
剛好遇到藝術節之類的封街遊行
有噴火表演 正妹肚皮舞 大型氣球人偶 還有外國人扮成阿飄
很像萬聖節派對 氣氛很熱唷! 
可惜我們的位置不好拍照 不然有幾個超正的說...嘿嘿嘿

逛完夜市回到民宿就已經十點了 
梳洗一番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囉!

=============================================================

第二天不知道是不是習慣星期天睡懶覺了
沒想到預計8點半起床吃早餐的我們竟然睡到10點半...
不過因為昨天行程就抵累 又無法將車票延後
所以睡晚一點影響不大 因為只去一個地方還可以

起床後趕11點退房 東西猶原寄放衿日林民宿
我們就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囉!

傳藝中心我覺得很適合攜家帶眷或是喜歡逛逛走走的情侶
裡面規劃完善且幾乎都有冷氣(哈!誰叫我很怕熱又愛玩
逛的東西又不像一般老街那麼大同小異
這裡的東西頗新鮮,一般老街可看不到唷!

像是霹靂的旗艦店,應該是霹靂迷的最愛吧! 


碳的專賣店 門口就放一張炭做的1000元 
表示"炭錢"="賺錢"        很有趣唷!


因為出門時已經是午餐時間 所以肚肚有點餓
所以我們把門口展示館的雕塑大展跟戲劇館看過後 
(推一下雕塑展覽,很不錯看)
就直奔傳統小吃坊 小吃坊裡面人超多 位子都坐滿
有賣湯包套餐、宜蘭風味餐、日式定食、包心粉圓等
但價位都偏高 一餐吃下來兩人也要3、400元
裡面除包心粉圓外 我覺得都很普通
這家也是羅東夜市包心粉圓開的 所以口味也還不錯

吃完午餐剛好碰到有表演 是真人跟布袋戲的
結束後還有開放拍照唷!


另外傳藝中心裡面也有碼頭可以做到冬山河公園
船票100元 人滿就開船 若坐不滿大約是15~20分鐘一班
到冬山河還要再另付門票100元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不足 所以就沒有坐
我跟肚肚也考慮下次來時可以花一天的時間
在傳藝中心參觀 再坐船去冬山河玩


碼頭入口旁邊還有小鴨鴨 可以買旁邊販賣機的飼料餵食


傳藝中心裡面有分很多區域
有民藝街、工藝街、目仔窯、文昌廟...等很多東西可以參觀
在這裡可以一定花上半天的時間唷!


總而言之 我覺得宜蘭真是一個好玩的地方
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去唷!

(怎麼有點像小學生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